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高教院2016级硕博新生第一次班会

2016-09-21浏览量:1050

2016年9月21日上午,高教院举行了2016级硕博新生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新老师生交流、辅导员/新生深入互动、图书馆资料搜索培训以及安全教育讲座。

在前两个环节中,研三的杨楚翘同学和博二的江育恒同学分别为2016级新生们做了分享交流报告,内容涉及学术、生活、就业等问题。在报告结束的Q&A环节,学长学姐们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也予以详细生动地解答。接着,高教院学生辅导员刘海燕也和大家分享了详尽的高教院生活学习经历,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善于与他人沟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2016级新生更加了解了高教院以及研究生阶段的相关学习要求,为他们能够更好适应研究生生活、更快地融入高教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奠定了基础。

 

最后两个环节学院分别邀请了交大图书馆的杨莉老师和保卫处的杨立志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搜索文献及校园安全的培训讲座。

 

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培训结束之后,16级新生们对图书馆所提供的服务,尤其是搜索资料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更加便于他们今后文献的查阅。在最后一个环节中,除了认真阅读《校园安全服务手册》,16级新生们投入地听取了保卫处杨老师给大家讲解的消防、人身、偷窃、诈骗等安全防御知识,加深了他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与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