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教育学院赴上海市实验学校调研

2021-03-24浏览量:1539

2021年3月11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院长刘念才一行赴上海市实验学校调研。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常务副校长瞿祖芳、高中部主任袁万萍、校务部主任金珉等出席活动。教育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关汉男、院长助理冯倬琳,教育学院学科导师、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李玉尚,以及学院骨干教师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在上海实验学校310会议室座谈交流。刘少雪表示此次赴上海市实验中学调研,重点是了解当前基础教育界对于交大教育学院具体有哪些需求,进一步了解高水平中学对未来教师的培养需求,探讨教育学院与中学如何联合培养跨学科、具备创新能力的优质师资。

徐红校长对教育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非常期待与交大教育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上海市实验学校注重对学生个性化的培养,对跨学科、复合型的科创师资需求比较迫切,希望通过与教育学院的深入合作,培养出具备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卓越教师。上海市实验学校高中部相关学科教研组长也参加了座谈,双方就针对不同学科特点和需求,就如何培养高水平教师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共勉墙、像素墙、图书馆、尚识堂、阳光工作室、梯田中庭、信息化教室等校内特色办学场地。

上海交大教育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有情怀的基础教育教师和管理者。此次调研是教育学院开展基础教育系列调研的一部分,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并将其融入课程设计与人才培养体系中,努力探索综合性大学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