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礼赞百年之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发展大会

2021-05-28浏览量:1428

5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陈瑞球楼24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史·礼赞百年之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发展大会,教育学院教务与实习办公室教师于歌、学生思政教师杨晨列席会议,大会由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庆主持。

会议伊始,林婕与丛琳同志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了个人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接着,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申请人在相关方面的具体表现,与会党员同志展开充分讨论,提出补充意见,整体肯定了两位同志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并对她们提出了发展的建议。最后,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接收林婕同志与丛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大会主持人向全体党员再度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提出要将党史学习贯穿支部生活始末。在交流探讨环节,全体与会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展开了充分讨论。邓章岩同志分享了近期阅读《剑桥中国史》与《苦难的辉煌》的心得体会,他提到,在品读历史的过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弱变强,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体现出先进性与科学性,我们青年学子也应该深刻领悟“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一道理,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为国奉献。王莹同志将党史学习与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感悟相结合,提到历史的学习往往也是自信的来源,正如她在研究学科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对自身所学学科的理解一样,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她进一步认识到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因此,党史学习不仅仅是对曾经发生的事件的罗列,更多的是体会一系列事件所带来的特殊意义,从而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贡献。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党员们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也深刻体悟到新时代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因此在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苦练基本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