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研讨会

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



两年一届的“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是教育学院的重要国际品牌之一。研讨会由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于2005年发起并举办。每届研讨会吸引来自40余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该研讨会因其全球性的规模和视野,在国际高等教育教育领域深受瞩目。

第九届 第八届 第七届 第六届 第五届 第四届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卓越教育国际研讨会


“卓越教育国际研讨会”(Shanghai Forum for Education Excellence,SFEE)是教育学院的重要国际品牌之一。第二届卓越教育国际研讨会(SFEE 2023)的会议主题为“交叉创未来:教育与心理研究新篇章”(The Next Chapter for Educational and Psychological Research),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教育、数据挖掘、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干预等教育与心理研究的前沿议题展开深入研讨,聚焦交叉学科背景下教育学、心理学等的发展与应用,探讨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与促进的新措施与新方案,以及如何借助数据的力量来优化教育的方法与技术。

第二届 第一届




“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

“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于2016年发起并主办,旨在更好地发挥学院品牌价值为我国的“双一流”建设服务。每届会议齐聚海内外100多所高校的10多位杰出华人校长、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与200多位院校管理人员、学者。

第二届 第一届